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日本鹿儿岛大学池永誠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4年03月15日 15:17  点击:[]

2024年3月14日上午,日本微生物学会理事、鹿儿岛大学农学部副教授池永誠到资环学院化学楼913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由范茂攀院长主持,苏友波副教授翻译,我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池永誠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鹿儿岛大学的情况和日本文化。并从植物样品中细菌16s rRNA基因的选择性PCR扩增、污泥中分离出嗜热的腐殖质氨杆菌菌株FAB2T未来或许可用于生产高氮堆肥、施用有机肥对土壤细菌群落的影响及对甘薯足腐病病原菌拮抗能力的评价等三个方面关于微生物全球应用进行了介绍。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科研思考、微生物研究前沿及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池永誠副教授与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范茂攀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详细交流了学院土壤微生物的研究课题及成果,针对今后实验室共建、师生互访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链接:

日本鹿儿岛大学,是一所校本部位于日本鹿儿岛县鹿儿岛市的国立大学。现有9个学院,分别为:农学院、理学院、法律、经济和人文学院、医学院、渔业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牙科学院、喉内科联合学院。在校本科生有9000人,研究生2000人(其中300人是国外留学生),教职员工2500人。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51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云南农业大学秋韵楼1楼
邮编:650201  书记院长信箱:zhxyyzsjxx@y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