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承办的“全国养分资源高效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协作网2023年度学术大会”在云南大理成功召开

2023年08月02日 09:09  点击:[]

    728-31日,全国养分资源高效利用与农业绿色发展协作网2023年度学术大会在云南大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主办,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正雄教授代表承办方做重要讲话。来自国内外高校院长、科研院所所长、推广部门相关领导等7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3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赵正雄教授在大会上讲话

会议分作主题会议及多个卫星会议举办,会议主要围绕了:绿色增产增效与绿色增粮、养分资源高效利用、绿色增产增效区域技术模式与绿色增粮、区域农业绿色发展模式与应用、大会总结等五大部分及六个卫星会议研讨了作物高产栽培与资源高效利用的发展与展望,针对生产体系中存在的限制因子,进行了相关技术创新与集成,并且探讨了如何利用科技小院进行技术创新与大面积示范推广。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邀请了近40个高校、科研院所的近80名专家作会议学术报告。通过不同空间、时间尺度及多学科交叉融通对我国农业过去、现在做了全方位深入分析,并研讨了我国农业将来的发展与展望。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51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云南农业大学秋韵楼1楼
邮编:650201  书记院长信箱:zhxyyzsjxx@ynau.edu.cn